close

【百姓話壇】大都市裡的怒吼(九):兩個上海女人的故事(下)

主持人: 大家好,百姓話壇又與您見面了。 在上一次節目中,上海被拆遷戶毛海秀向我們講述了她一次又一次遭遇政府暴力對待和欺騙的經歷。2004年5月,上海市政府在中國向世貿組織承諾公開政府信息的大前提下,頒布實施了《上海市政府信息公開規定》。毛海秀把握住了這揭開真相的機會,開始認真的研讀她們家的動遷文件和相關的法律。

毛海秀:到05年五月份,政府信息公開之後呢,我也就在學法律,我一邊學法律,一邊向政府所有的部門,去調取我那個基地的所有的動遷的批復還有資料,把所有的整個動遷的全過程的手續,我都給它調出來,我一共調了73樣批復,包括了所有的動拆遷公司的執照啊,它的主體啊,它的資格啊,職責還有它的資金方面,還有甚麼,很多東西我都,整個過程都完全的很完整的被我調出來,調出來一看呢,那我就基本上是覺得,整個事情都是違法的,我可以這麼肯定的跟你說。首先呢是我們基地是沒有項目批文的,國務院城市房屋拆遷條例規定呢,所有的動拆遷基地,拆遷的時候首先你就要有國家的批准文件,就是國家發改委批准你這個地方可以蓋房子,那你就可以蓋,如果沒有這項批文的話,那你也就從根本上就是違法的,那首先第一個呢,我們基地沒有這個批文,第二個呢,就是我們這個基地沒有規劃的,第三個呢,我再調出來呢,拆遷我們這個房子的開發商是虹口區政府曲陽街道自己辦的三產公司。這個三產公司呢,是自己臨時性組建的,臨時性組建的一批人,他們根本就沒有這個行業專門的職責或者能力。拆我家的房子,整個是虹口區政府一手策劃的,整個就是政府做的事情,而不是一般的甚麼民事主體,開發商啦,甚麼你和開發商之間的事情,政府只不過是中介呀,或者甚麼甚麼的。

那麼像我們這樣的事情,不是我們一個基地,我們上海很多很多都是這樣的,很多各個區都是自己成立一個房產公司,就是做開發房產的,對吧。你知道開發房產的暴利它是百分之一千呀。那你說他不想殺人嗎?他肯定也想殺人,他那個殺人就變著法的殺人,對吧,他殺了人,他說是你自己的事,對吧,他殺了人,他說我們在中間做中介啊,對吧,那我們不是開發商啊,開發商是民事主體呀,我們是不是要追究他呀?但是追究過來追究過去,就是他們自己一個人。

主持人:當毛海秀明白了政府根本不是甚麼中介方而就是拆遷方之後,事情變得更為明瞭。經過進一步深入調查,更多的真相浮出水面。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聖地牙哥專業人士:神韻棒得無法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