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

李天笑:那還有一個就是以唱國歌代替奏國歌。這裡邊就表現出中共的危機感,它國歌裡邊有一句是「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實際上它的意思就是說中共現在到了最危急的時刻了。它現在要大家來唱,唱了以後感到中共危急了,大家怎麼樣採取措施。它有這麼一種深厚的危機感和恐懼感在裡邊。

那麼還有一個記者招待會變成記者會。那就是說我不招待了,原來布希和溫家寶都挨了一支飛鞋,那這樣的話,大家要看一看是不是外國記者要嚴加看管,防止他低下頭去解鞋帶,所以它是有這麼個含義在裡邊。我想總的來說,中共感到一種危機感,它要不斷翻新手法來自娛自樂,出一些新的花招來吸引國外、國內的媒體,那麼這是一個。

再一個,對民眾來說,我說毫無意義,實際上兩會開與不開,老百姓根本不關心,討論的那些問題也沒有涉及到民眾最關心的問題,大家也就做為茶餘飯後的一種笑料、八卦新聞,做為一種笑譚來看待的,我覺得這也就是今年所謂的「新意」。

主持人:而且還說是給這些人民代表、政協委員一個機會,讓他們來說一下。

李天笑:今年的「作秀」是一個很大的特點。你比方說有些演員被追星,有的弄一些花邊新聞﹔還有記者穿紅衣服站在那個高高的梯子上,以攀高來吸引人﹔有的是攔住委員要採訪等等。我覺得這就說明一個問題,實際上已經沒有甚麼嚴肅的內容可以向民眾報導了,那這種情況下就搞出一些搞笑的東西來。

當然,這個搞笑是有傳統的,江澤民開兩會的時候,開黨代會的時候就是搞笑的對像,當時是挖鼻孔、盯著人家看等等這些,使得中外記者焦距點都在他身上。江澤民走了以後,這個傳統留下來了,所以就出現了繼續所謂挖笑料的這麼一個過程,也就是一種醜劇化。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神韻非凡演出 台北末場一票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