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1日,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在美國紐約圓滿結束,臺灣選手許書豪以及林品安在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銀獎以及銅獎,14日晚間他們回到臺灣桃園機場,向媒體分享得獎的喜悅。

參加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臺灣選手,許書豪、林品安以及黃雅柔,在星期三晚間從紐約返抵臺灣桃園機場。

11歲開始正式學琴的銀獎得主許書豪,13歲起就有個人的獨奏會,到目前為止,所有演出已經超過100場,不久之後將前往義大利一所音樂學院深造。年輕斯文的許書豪強調,古典音樂總是發自內心,需要讓心靜下來,才能彈好。

鋼琴大賽銀獎得主 許書豪:「我覺得這次大賽比較不一樣的,就是他們的工作人員,比較熱心,會關心我們.建議以後可以很多人盡量來參加,它是真的是為古典音樂在付出。」

這次鋼琴大賽複賽與決賽的曲目難度相當高,銅獎得主林品安曾在紐約複賽時表示,指定曲目孟德爾松的《莊嚴變奏曲》涵蓋了很多技巧,演出彈奏便是表達對神的敬頌。

鋼琴大賽銅獎得主 林品安:「在這麼高水準的比賽中,我還能得到獎,我覺得非常高興.我覺得新唐人給這個華人交流機會的確很好。」

入圍複賽選手 黃雅柔:「去見識到很多琴齡比我還要長的人,他們很扎實的技巧以及比較深刻的詮釋法。」

這次參與新唐人鋼琴大賽並進入複賽與決賽的臺灣選手,都相當年輕,他們認為,時下青少年多熱衷流行音樂,但古典音樂豐富的內涵不僅聽不膩,而且能帶來心靈的平靜,三位年輕人都表示感謝父母,提供學習古典音樂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麥順振 臺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藝術團10月加拿大多倫多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