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話題

1 中共官媒主管外逃 疑崩潰先兆

主播詞: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人民論壇》的時政專題部副主任邱明偉日前在香港公開宣佈退黨。邱明偉是首位在海外公開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共官媒資深人員,引起了廣泛的關注。請看本台記者發自香港的報道。

正文: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我在人民日報社上班期間,我已經用人民日報的工作平臺上大紀元網他們退黨服務中心那一塊退過一次黨,後來我來了香港以後,我又在網上退了一次。現在我今天我公開宣佈和共產黨結束一切關係,包括它們的少先隊、共青團、黨組織,結束一切關係。

  34歲的邱明偉是中共中央級宣傳機關中首位公開以真名退黨的現職人員。他是《人民日報》旗下《人民論壇》的時政專題部副主任,今年到香港開會期間參加七一大遊行時被人拍到照片,返回北京後遭打壓。上級指他私通海外勢力,其後他的住所被指搜出內部參考等資料,他更被扣上私藏國家機密等罪,面臨拘捕光關押。7月底,他輾轉逃至香港,尋求海外政治庇護,其間曾去過泰國和澳門等地。香港《蘋果日報》8日18日以頭條全版刊登他外逃的消息後,引起外界的關注。

邱明偉闡述事件的經過,指7月8日他回到北京,主編賈立政就宣佈沒收他的證件和開除公職。

  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首先我去香港之前是向他請示過的,他是默許同意的,那麼等我回到北京之後你就翻臉不認人了,說這個事情跟他沒關係,跟自己沒關係,然後跟我扣上政治帽子。

他原本很單純的認為如果留下來最多坐牢兩三年,但是他在政法部門的朋友告訴他,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邱明偉:七天七夜不斷的搧你的嘴巴,把你的嘴巴搧得像麵糰發酵似的,浮的綿綿的,你想你能扛住七天嗎?……你扛得住是吧,還有老虎凳,你扛得住嗎?(待續)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實況精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