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台灣不支持在中國境內為爭取思想自由的奮鬥,我認為美國沒有必要去支持台灣。」羅拉巴克說。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國際關係委員會分管美國外交政策監督和調查工作主席戴納.羅拉巴克 (Dana Rohrabacher)在(2011)五月三日「世界媒體自由日」當天發出一封給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措辭強硬的信函,質問馬英九總統就台灣中華電信拒絕與台灣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的合同續約一事。

美國國會民主黨資深眾議員、國際關係委員會分管美國外交政策監督和調查工作主席戴納.羅拉巴克(網絡圖片)

據大紀元新聞網消息,羅拉巴克議員給馬英九總統的信函,主要針對台灣的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旗下的國際電信分公司在四月中對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表示今年八月衛星服務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不提供新唐人亞太台「中新二號」衛星頻道服務,羅拉巴克強烈質疑這個決定的背後動機,並以強烈的措辭表示:「如果台灣不支持在中國境內為爭取思想自由的奮鬥,我認為美國沒有必要去支持台灣。」

羅拉巴克在其官方網站上所發佈的新聞稿中附上了給馬英九的這封信,此新聞稿的題目是:「質疑台灣官方控制的衛星公司終止對促進民主的頻道提供服務決定的背後動機;危及對台灣的支持」新聞稿中肯定了新唐人頻道對中國大陸的播送有助於突破自由訊息的封鎖,並對中國民眾瞭解真相有加乘效果。

羅拉巴克議員在給馬英九的信中強調:「新唐人有賴於中華電信在台灣及中國兩地的播送服務以便散播北京獨裁政權不希望被其征服的人民聽到的報導及消息。台灣的民主政府應該鼓勵將有利於自由及傳統價值的理念傳播到海峽對岸。」並質問馬總統:「我想知道中華電信的決定是不是反映了更高的國策。中華電信的決定可以被更高當局覆查和撤銷嗎?」

羅拉巴克是美眾議院台灣連線的創辦人,長期關注台灣民主自由的發展狀況,因此在美國國會堪稱是「台灣通」,再加上美國外交政策監督和調查工作主席這一身份,使羅拉巴克在美國對台的實質支持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據悉,台灣的交通部目前仍是中華電信的最大股東,中華電信最後會不會跟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簽約,將取決於台灣政府的最後決定。

羅拉巴克的信函中譯文如下:

美國國會眾議院

戴納 羅拉巴克

2001年5月2日

  

馬英九總統

中華民國總統府

親愛的總統先生:

我注意到中華電信拒絕與台灣的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就提供衛星播放頻道的合同續約。據稱,將取代舊的「中新一號」衛星的新衛星「中新二號」沒有足夠的頻寬。所以中華電信把新唐人從客戶名單中給剔除。那麼誰會得到這個新的衛星上的頻寬的決定是如何做成的?誰又將不會在中華電信的客戶之列呢?

我關注中華電信終止對新唐人的服務。我美國國會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分管美國外交政策監督和調查工作才剛舉行了一場有關於傳播促進中國大陸民主傾向扮演的重要角色的聽證會。一位來自新唐人的證人出席該聽證會。新唐人有賴於中華電信在台灣及中國兩地的播送服務以便散播北京獨裁政權不希望被其征服的人民聽到的報導及消息。臺灣的民主政府應該鼓勵將有利於自由及傳統價值的理念傳播到海峽對岸。

身為美國眾議院臺灣連線的創辦人,我一直覺得是民主和自由將兩國緊密連繫在一起的。如果臺灣不再去支持在中國境內為爭取思想自由的奮鬥,我認為美國沒有必要去支持臺灣。

截至2011年2月,交通部是中華電信的最大股東(35%)。九個董事中有五位、三個監察人中有兩位是政府官員。董事長是前交通部官員。可以持平地說,中華電信是一個官方控制的公司。因此,中華電信的決定具有行政院的政策特徵。

我想知道中華電信的決定是不是反映了更高的國策。中華電信的決定可以被更高當局覆查和撤銷嗎?謝謝你。

誠摯地,

戴納·羅拉巴克(簽名)

美國國會眾議員國際關係委員會分管美國外交政策監督和調查工作主席

原文親筆簽名信網址:http://rohrabacher.house.gov/UploadedFiles/Taiwan_Satellite.pdf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國家一級演員再被神韻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