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仔戲是本土一種古老的傳統地方戲曲,今年剛獲得金曲獎最佳戲曲曲藝專輯獎的南投明珠女子歌劇團,日前舉辦研習班成果發表會,學員們展現這三個月來的學習成果。場面熱鬧,吸引相當多的民眾前往觀看。

一部膾炙人口的唐明皇遊月宮拉開表演的序幕,台上的演員們個個身段架勢十足、朗朗上口戲曲把整個戲台烘托的唯妙唯肖。精彩的演出引得台下的觀眾連連掌聲,拍手叫好。

這次為期三個月的歌仔戲研習營,學員來自各行各業,從年紀最大的五十幾歲到最小的國小四年級生。

學習營的成員童小姐:「我本身在小學教閩南語教鄉土語言,然後知道歌仔戲裏面有很多的忠孝節義禮義廉恥的故事,所以就很有興趣來學。」

學習營的小朋友:「我喜愛歌仔戲是因為它唱歌表演都很好玩,讓人家很快樂。」

學習營的小朋友:「我來學歌仔戲是這裏可以讓觀眾看我們表演還可以唱歌,而且很有成就感。」

而今年剛剛獲得金曲獎最佳戲曲曲藝專輯獎的南投明珠女子歌劇團的團長為這次成果發表會表示

明珠女子歌劇團團長許素珠:「為這個傳統努力已經好幾十年了,這次學員在這裏演出我看了很感動,這樣三個月就能夠在舞台走這麼漂亮,我真的為他們感到非常高興,就是說他們非常的認真、很努力。」

希望這台灣本土的傳統戲曲之美,能藉由該戲團,讓更的多人欣賞與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秀女李金菊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