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人權運動領袖熱比婭的紀錄片,因為歷經先前中共對澳洲電影節的抗議和在台灣,輿論對政府表示拒絕熱比婭入境的強烈反彈,反而使更多台灣民眾對這部紀錄片感到好奇,立法委員塗醒哲還特別買下這部紀錄片的公播版權、在嘉義市中心播映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紀錄片。

熱比婭的旋風吹到了嘉義市,7日晚上在嘉義市中正公園放映熱比婭的紀錄片,現場觀眾把座位擠的滿滿的,許多人還是站著觀賞。

立法委員 塗醒哲:「台灣和中國最大的差別,就是人權,人權和民主中國沒有台灣有,這片電影熱比婭,就是說新疆省想要自治和他們的人權。」

有的觀眾表示說,是因為這部片子被打壓,所以特地來看看的。

觀眾 陳先生:「因為這部電影本來我是沒興趣,因為我看到新聞中共都在反對所以我偏偏要來看。」

為了追求人權自由的理想,不得不面對四個孩子被迫害的事實,這也引起在場學生的共鳴。

大學生 蔡同學:「今天來嘉義看到熱比婭的記錄片,感想最深的就是,面對一個抗爭的地方,那我去爭取我的權利以及家鄉人民的權利的時候,我要去考量到我家庭的選擇,以及同鄉那些朋友的選擇,這是給我最感動的地方。」

最後立委塗醒哲表示說,「愛的十個條件」雖然是紀錄片,卻是非常生動感人,認識熱比婭以及中共在新疆的暴行,可以讓台灣更看清中共的真面目,也可以思考自己的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藝術團10月加拿大多倫多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