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描寫熱比婭生平的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週末在澳大利亞墨爾本首映,在回答問題期間,熱比婭談到了自己在爭取民族自由和個人家庭間的痛苦抉擇。

《愛的十個條件》是描寫熱比婭生平的一部記錄片,講述了熱比婭和同樣是人權活動人士的丈夫,為爭取1千萬維吾爾族人更多自由和自治權的故事,以及對他們的11個孩子的影響。

首映前,所以門票已經被搶購一空,首映後熱比婭和觀眾問答互動。

劇場外,有一小組親共人士指責熱比婭是恐怖份子,支持維族的人士則回應說,中共政府是恐怖份子,之後警察把雙方分開。

對親共人士的指責,熱比婭表示:「我很高興他們能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看完記錄片,澳大利亞綠黨領導人,布朗參議員讚揚熱比婭是個勇敢的女性,說:「我希望能對你的勇氣和你們偉大的文化表達敬意,你們的權力仍然沒有實現,但這部電影會給維族人以力量。」

中共政府為了阻止這部電影的放映曾傳喚澳大利亞大使抗議給熱比婭簽證,澳洲這個電影節的網站兩次被中國大陸黑客襲擊。

在回答問題期間,熱比婭談起自己的心路歷程。

她表示,在歷史的某個階段,一個民族要求某個家庭做出犧牲,她說:「我知道那就是我的家庭,要付出的代價是沉重和昂貴的,這並不是我想付出的。但我必須在我的民族和家庭間選擇,這是個非常非常困難的選擇,在我的民族為自由和平奮爭的時刻,我必須選擇我的民族。」

電影節期間,中共官方媒體上出現了熱比婭的兩個孩子和弟弟譴責熱比婭的公開信,熱比婭表示,他們是受到了當局的脅迫,自己當年被中共關在監獄時也不得不說違心的話,熱比婭表示,中共政府習慣於把任何事情政治化,去年的北京奧運會本來是一場體育盛會,而中國卻把它改造成一個巨大的愛國運動。現在,又企圖把這次電影節變成政治活動。

據新西蘭媒體報導,新西蘭電視臺將於9月份公開放映熱比婭的記錄片。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議員:看完神韻整個像換了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