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台在2008年第一次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引起了全世界的迴響;今年(2009)已是第二屆舉辦,本台特別訪問了首度來台的大陸油畫家,倡談他們創作油畫的心得。

19日在台北市政府開幕的「世界華人著名美術家環球和平文化之旅」,展出大陸藝術家共60多幅畫作。

【台灣海峽兩岸人文商貿交流協會長金鴻運】「和平文化之旅走進台灣,讓台灣的好朋友們都認識,兩岸都是同文中華的文化一樣的,書畫、書法、陶藝雕塑。」

新疆藝術學院教授也是新疆油畫學會主席克裡木認為,藝術是屬於人類的、沒有語言、地區的限制等,是最好的溝通方式受。

【名譽團長新疆油畫學院教授阿布都克裡木.納斯爾丁】「作品啊!是寫實主義的油畫,是自己在農村寫生的,這是新疆北疆的農民,在80年代畫的畫,那段時間我還年輕、有機會下鄉去寫生,我想這個藝術是有助於人們的溝通、來往和瞭解。」

【油畫家王江揚】「我畫的都是使我刻骨銘心的東西,所以我畫的畫就是很厚重很深沉,因為這個很適合我的思想的表現和我心靈的反想,最值得歌頌的是在苦難面前,那種頑強的生存精神。」

新唐人電視台今年(2009)第二次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已經開始接受報名,報名截止日期延到2009年10月10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珍儀黃佩儀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上百非洲人衝擊廣州派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