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電視集團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受到臺灣武術界的熱切關注。台灣八卦掌掌門人,也是新竹縣錦園八卦掌研究協會的吳國正先生,讚嘆大賽引領武術界回歸』重視武德』的傳統之路,他期待大家一起重視推動中華文化復興!

入選中國當代武林名人志.的吳國正老師介紹,八卦掌距今有140幾年的歷史,由祖師爺董海川先生開傳,至今出現了許多流派,吳國正師傅是程氏高派第五代傳人,自幼跟隨父親,也就是第四代傳人吳錦園先生習武,繼承父親絕學,並自認肩負推廣和傳承的使命,致力於教學!

武術傳人吳國正:「這個拳術是我父親,從大陸帶到台灣這邊來。」

八卦掌源於道家文化,提倡尊師重道!

西人學員:「鞠躬對我而言象徵著很深的意義。武術給了我許多,使我成為今天的我。」

吳老師打起拳來穩中帶勁,舒展大方,行走間有如穿雲行水。

在新唐人舉辦的第一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中老師的學生取得了優秀的成績。

武術傳人吳國正:「他們辦這個武術比賽,最終的目的啊,還是在於發揚,我國固有的文化和一個道統,等於就是說藉由武術,培養大家對於武德的提升。」

為了弘揚正統的中華傳統武術,吳老師亟力希望能夠有更多中華兒女意識到自己所肩負的傳承文化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彥寧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河南毒奶受害家長稱將堅持討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