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韻在亞洲——2009年巡迴演出

神韻在韓國

大邱市壽城區議會議員 李東潤:「從三十日起在壽城阿特匹亞劇場舉行的(神韻)演出,將為大邱市民們展現中國文化的芬芳與傳統,我們深切期待著這次演出。」

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海外巡迴演出,第一站來到的是韓國大邱,在壽城阿特匹亞劇場進行五場演出。

韓國卡巴萊特研究會代表金主權:「無論男女老少同時產生共鳴,這樣的演出是非常罕見的。」

前國會議員 姜申星一:「中國的色彩更漂亮,它讓節目更顯突出,太棒了。真不知道時間是怎麼過去的。」

慶北道廳高級公務員 全泳河:「我感受到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是如此的美。」

電視劇演員 呂運計:「太感人了。感動得讓人語噎。這超越了單純的舞蹈層次,演出引導人體悟生活中的道理。」

以電視劇「大長今」在東南亞掀起韓流熱潮的韓國,把東方文化的豐富內涵和博大精深融入到電視劇素材之中,而韓國傳統文化的起源卻是來自於中國。這樣的淵源讓韓國觀眾對於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更加震驚。

嶺南外語大學教授 崔元碩:「感覺太震撼了。完全超出我的預想。」

韓服設計師 樸述女:「去年我看過兩次,加上今年的,我已經看了三次了。看了三次也沒覺得乏味。真是非常的神秘,非常的美。」

韓國無形文化財13號 金龍云:「早聽說神韻藝術團很了不起,今天一看確實如此。」

韓國聲樂家協會會長 辛圭坤:「整體來說,神韻的演出、籌劃都是無可比擬的。神韻藝術團有著其他舞蹈團和演出團隊難以企及的中國文化深度。」

韓國人特有的民族氣質和環境及歷史原因,促使這個國家比較完好的保存了傳統中華文化。由於文化同源,神韻藝術團生動巧妙的呈現著神州文化的豐富內涵,也讓韓國觀眾觸發了心底深層的歷史情懷。

釜山佛教電視臺總管局長 孫正鉉:「我感受到了,就像數十年沒能相見的父母與子女一朝相逢,一句話也說不上來,只能以淚洗面的那種感覺。」

當韓國人明白神韻藝術團重現自己景仰已久、真正的東方文化的時候,這場演出便成為他們不得不看的一場演出了。

在韓中國人 李玉英:「因為我本人信佛,剛開始的時候開創五千年神佛來到人間造人,我看到那個場景的時候,我是激動得眼淚下來了。」

韓國著名演員 樸垠樹:「用一句話來說,真美啊!一開幕就讓我大吃一驚。背景天幕太讓人震驚了。紐約來的藝術團真是名不虛傳。」

韓國著名漫畫家 金辰:「天上和人間的交通,這是整個東方文化的特徵。從這個方面來講,我不感到陌生,覺得很親切。」

卍宗和尚:「在這些方面很好的啟迪了我,對藝術家們用藝術的形式把這些表達出來,再次表示感謝。」

亞細亞哲學會會長 崔佑源:「宗教性的訓誡,尊重生命的思想,以及與自然和諧統一的精神,這些都是我們整個人類應該珍視和接受的優秀價值。」

隨著二月八號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首爾演出的結束,為期十天的十一場的表演圓滿的落下了帷幕。神韻國際藝術團的表演,帶給韓國人民一波深深的懷古思情,喚起了華夏神州人共同的文化印記。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