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驗廚師刀工的要訣是心到手到,蒙起眼睛也能切菜的功夫,更是驗證安全握刀、切菜要領的最佳示範。目前在台南科技大學餐飲科任教的馮良榮老師,運用當兵所學的一絲不茍精神,領悟出安全刀距和姿勢,並全盤教給學生,樹立中國菜廚技傳承的典範。

蒙眼切菜可不是在賣弄技術,小朋友不能模仿喔!

馮良榮老師的學藝哲學:怎樣握刀、切食材、做好菜,先分解標準動作,一步一步分析,領悟到安全刀距和姿勢。

台南科技大學餐飲科馮良榮:「眼睛正好在刀背的正上方,然後看到它平行的時候才切割,下刀要筆直,有沒有?筆直隨意切就可以切出一樣厚的東西,這就是在刀工基礎上,我所陸續要求跟傳授的。」

「十幾歲的年輕廚師都能指導我,糾正我,咬緊牙關檢拾別人丟棄的食材,苦練刀工。」馮良榮老師形容當年30歲剛從軍官退伍,轉戰廚師的心情。

台南科技大學餐飲科馮良榮:「一開始切菜的時候,切到手就會流血嘛,那時候去問師傅,師傅都說『恭喜您,多切幾次就會出師』,害我信以為真,還沒事切兩下。」

老師傅沒有系統化教學、傳承的觀念,在因緣際會之下,馮良榮從知本老爺大酒店中餐主廚,轉入學校專心進行研究中國菜廚技傳承教學。

台南科技大學餐飲科馮良榮:「我就講說您把每一個客人當成您的親人,一定客人就會感受到啊。」

「教出能將客人視同親人的學徒,這是我教學的出發點。」馮老師希望學生瞭解以客為尊的精髓。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馬英九總統 啟程出訪中南美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