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萬人從因四川地震之後成為無家可歸的難民後,住在擁擠的帳棚之內,等待外界救援。大地震之後可怕的餘震仍持續著。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拯救兒童」開始建立給兒童使用的遊樂設施,幫助兒童從悲傷中恢復,並訓練志工從事兒童的照顧工作。

拯救兒童組織表示,殘酷的災害會造成兒童嚴重的心理創傷,拯救兒童組織有責任幫助兒童從失去親人與對於地震的害怕之中走過來。受他們幫助的兒童,其中有一位名叫吳瑋(WuWei音譯),她說:「我很害怕也很擔心家人的下落,這裡還有地方不能去,非常危險」。

劉小琪(LiuShaoqi音譯)是「拯救兒童」組織的志工,她在這次的地震中失去了家園,劉小琪說:「之前我只能坐在帳蓬裡煩惱自己不幸的情況,現在我照顧這群兒童,陪他們玩耍,又想到還有許多比我更不幸的人,不幸的情況比我還要嚴重得多,我就覺得好過些了」。

劉小琪和她的父母都在她祖母的院子裡搭帳蓬,目前帳蓬的數量仍然不足,常常一個帳蓬要擠十個人居住。兒童在帳蓬中的活動空間仍然很不足,生活所需的水電缺乏。擁擠的生活空間令醫療專家擔心傳染病的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白雲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法拉盛華人支持退黨反暴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