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絢麗的霓虹燈與招牌,照亮了這個擁擠而熱鬧的城市,火車來來去去,人們上上下下,這一幕幕彷彿訴說著現代都會的繁忙與無奈。人們日復一日為著這樣的繁華付出了他們的青春歲月。忙、盲、茫,錢、錢、錢,人生彷彿已掉進這樣的追逐中,無休無止,奮戰不已,所謂的願景是什麼?如何要生活得更好?這不曾停止的探索,乎如同那不停閃爍的霓虹燈一樣,讓人看到希望又害怕失望。前任教於台灣中正大學企管系的艾昌瑞教授,早年也曾經歷過同樣的心境,對生命的義意有太多的困惑不解,但又苦於無人可指點方向,提及年少時的茫然無措,艾教授回首時仍不免心驚。

「我在大學的時候,就一直想找一個老師,告訴我人生這條路怎麼走,因為我實在有點茫然說,人生到底要賺錢好呢?還是要做什麼呢?因為有各派各種不同的學說,然後書看多了,就讓自己更複雜,所以不太知道,可是不太知道,也一直沒有辦法碰到一些不錯的老師告訴我怎麼走。」(中正大學 企管系教授艾昌瑞)

在台灣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上,中正大學宛如地標一般矗立著,顯得格外醒目。就在這所高等學府中,有一位深受學生們歡迎的老師,企管系教授艾昌瑞。

「我覺得艾教授是一個非常謙虛的人,不管是在面對學生或者是面對他的,就是我們繫上的老師之間,待人處事上他是一個非常謙虛,非常親切的一個人。像我們繫上的同學,如果是大學部的都叫他小艾、小艾,都不會有那種老師、教授跟學生之間的那種隔閡,都很親切。那只要學生辦的活動,也時常都找艾老師一起參加,那我們研究生就叫老師叫老艾、老艾,就叫他老艾,我覺得這一點很好,就是一種良師益友的關係。」(中正大學企研所畢 蕭曄蔚)

每個人從小到大在學習的過程中,都會有幾位老師,或多或少對學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一個好的老師,不僅在專業的傳授上教育好學生,連帶的他的言談舉止,一言一行,都可能讓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對學生的人生有良好的影響。艾昌瑞教授一直以來鑽研於現代企業管理學,主攻人事資源管理,饒有建樹,孜孜不倦的教學尤其獲得好評,在中正大學學生們的反應中,也可以略知艾教授在學生心中的份量。

「艾老師他主要是人力資源方面的課程,上他的課感覺就是,他很能引導學生思想,去思考一些問題,不是說一言堂式的,他是在上課,就是用一種討論互動的方式,那學生就很容易講出自己的想法,他也能引導學生思路更開闊,在課業上很有彈性,課後要找老師一起談也非常地方便,所以他在我們所上或繫上算是非常受歡迎的老師。」 (中正大學企研所畢 蕭曄蔚)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紐約開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