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西澳州州長科林·巴奈特(Colin Barnett)星期二(7月21日)表示,已在會面中向上海市長韓正提及力拓員工遭到拘留一事。澳大利亞外長史密斯也表示,希望在本週泰國舉行的東盟地區論壇上,與中國外長楊潔篪討論此事。

科林·巴奈特在會晤上海市長韓正後向記者表示,「市長向我表示,會向有關部門轉達我的關切。」

巴奈特表示:「我嚴正表示,我很關切胡先生和他的家人,而且也希望這件案子可以儘快處理。我認為那很重要。我也要求這裡的澳大利亞領館人員,盡全力想辦法接觸胡先生,希望能跟他會面或說話。」

中共當局本月稍早拘留4名力拓的上海辦事處員工,包括力拓鐵礦石部門中國業務負責人,澳大利亞籍華人胡士泰,指控他們涉嫌竊取中國國家機密。力拓為其僱員進行辯護,表示關於他們賄賂中國鋼廠的說法並無根據。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斯蒂芬·史密斯週二表示,希望在本週於泰國普吉島舉行的東盟地區論壇上會晤中國外長楊潔篪時交涉此事。這是兩國在力拓事件上所進行的最高級別交涉。此事已經導致兩國關係出現緊張。

據一位頗有影響力的反對黨議員表示,此次事件可能會令澳大利亞收緊外國政府控制的公司--包括中國國有企業--投資澳大利亞資源企業的法規。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武漢國企賣廠賺錢 千名職工抗議侵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