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5日、26日,廣東中山沙溪因二位少年打架引發的激烈衝突事件,約百名民眾被警察打得頭破血流,民眾也以酒瓶、磚頭、石塊予以還擊,並打砸車輛,局勢一度失控。當局調來70多輛軍車載數千名防暴警察進入沙溪,重兵壓鎮。27日上午,沙溪處於暫時的平靜。

文:【大紀元首發警民衝突加劇 重兵壓鎮 大批軍車進駐廣東中山(多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26日夜晚,衝突升級,局勢失控,民眾「柏杉林」的微博直播:「今晚根本就不用睡覺了!砸車聲、起鬨聲、120車聲、飆車聲、槍聲,現場上萬人又打起來了!25晚至今,連警察都控制不住場面。」

(網路圖片)

27日凌晨2時許,一位沙溪民眾「英乜」這樣描述沙溪的情況:「我的家鄉沙溪,發生了暴亂。晚上一波一波的叫囂聲,砸破東西的聲音,一種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打到自己家的恐懼,讓我們難以入眠。僅一晚,沙溪成了亂城。昨晚的經歷,讓我感覺自己像個戰爭難民……」

面對失控的局面,當局從外地調來大批警力,強力維穩。「Jun貓貓z」看到:「70幾台車,來搭救沙溪!好厲害哦!應該好快安全個啦!」民眾「Wawa-Yg」爆料:「 聽知情人吐露,宜家已經出動佐3,000個差佬,如果再搞吾掂要出動到5,000個啊。」(聽知情人吐露,現在已經出動了3,000個警察,如果再搞不定的話要出動5,000名警察啦。)

27日,在重兵壓鎮的情況之下,動盪了2天的沙溪街面暫時平靜。幾位當地民眾27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昨天晚上就聽到外面鬧得挺厲害的,我們都很害怕,沒敢出門。現在外面平靜了。」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26日,數萬名外省民工從廣州、佛山、江門等地源源不斷的湧向沙溪鎮,當地警力無力控制。民工見車就砸,行駛當中的車輛被截停後遭打砸,許多警車、私人轎車、公交站台被砸、被拆,很多商舖也遭受襲擊,中山富華總站被放火燒了近24小時,沙溪鎮府大門被毀。附近商舖全部關門,進入沙溪的路口已被封閉。傳有數名民工死亡,傷者過百,大部份是民工,過百人被捕。大批外地武警趕到沙溪增援,解放軍亦處戒備狀態,隨時出動維穩。

27日,一位四川籍民眾在「飄」QQ空間敘述事件經過:「6月25號在中山沙溪豪吐村發生了群聚事件,聽說好像是一四川小孩摘芒果,給3個本地治安員套入麻袋中往死裡打,打了還想拉到山上再打,小孩重傷進醫院了。

「有兩名治安隊員溜了,另一個被困住,結果引來千餘名四川老鄉聚集,情緒相當的激動呀。後來防暴隊來了很多,警車也給砸了,我晚上12點路過的時候看到的情景是豪吐村的治保會好像給掏了。防暴和警察組成人牆,還有好多群眾頭上有頭破血流,很是嚇人呀,聽說是防暴的給打的……。

「後來警車帶著那名治安員要走,群眾不讓走呀,但還是防暴隊的狠一點,誰擋打誰,結果都怕了,只能拿路中間的隔離欄出氣。看得出群眾是很理智的,沒有去砸馬路兩邊停的小車。後來不久,又來了好多防暴隊的來清場,我看了一下架勢估計有千把人左右吧。警棍敲打著盾牌,好嚇人。誰不走打誰,我站在欄杆上下不來,晚了一點還給一個防暴隊的戳了兩下,嚇得我差點沒暈死過去,那傢伙真是好凶呀, 我走了,繞過路的那一頭,才發現這邊的江玲全順警車給掀翻了一輛……。

「6月26號晚上8點多我正好開車經過,見上千人往夜市溜冰場這邊奔跑,夜市兩邊的門市很多沒營業,正營業的喜客多超市、溜冰場也一下子全部都關門,旁邊圍觀的人數增加到上萬,還在繼續,直到晚上9時30分,馬路全部封閉,防爆隊在路口站成一排排,見人衝上去就圍毆,打傷的人就倒地上,路上全是玻璃碎片和電動車碎片,好多人打死在路邊,至少有十多個人了,還在繼續……。

「這兩天可能有10台以上警車給推翻或打爛,沙溪兩條公路的公共設施全部被打爛,岐江公路兩旁停著的汽車全部給破壞或推翻,有空現在到沙溪看看吧……。

「截止26日傍晚,中山市大小醫院已經人滿為患!一批批傷勢慘重的農民工們被送往醫院,死亡人數已經不知多少了……醫院受當地政府派出所的威脅,為了逃避責任逼著這些重傷生死未卜的四川農民工們出院!出院?農民工們個個頭破血流!生命垂危!居然還被逼出院?天啦!這是甚麼世道?」

這位民眾在QQ空間最後寫道:「我之所以知道這件事,是因為我的父親也是這其中的一名受害者,凌晨2點多被送進醫院搶救,現在都還生死未卜……,而中山電視台的報導真是——扭曲事實的報導!」

「中山電視新聞」新浪官方微博27日凌晨1時零7分發佈消息稱:「昨天晚上19點30分開始,中山警方對聚集在沙溪鎮的人員進行清場,並將為首滋事的20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強制帶離現場,整個清場行動秩序平穩,無人員傷亡……」

事發後,涉及中山沙溪事件的視頻被新浪刪除,「沙溪」等關鍵詞被屏蔽。

大紀元記者致電中山市公安局沙溪分局詢問沙溪的情況,一名拒絕透露姓名的女工作人員這樣答覆記者:「請你詢問沙溪鎮政府宣傳辦吧,我們不負責回答這些問題。」

大紀元記者詢問:「請問有沒有人員死亡?」,對方回答:「我們不方便透露這些給你,因為我們是做這個行業的,有一定的職業操守,不方便說這麼多。如果你要問這些,請你問那邊宣傳辦吧,他們會給你答案。」

記者再致電中山市政府機關,一位女性工作人員答覆記者:「現在事態暫時平息了,今天外面大概平靜了,警察比昨天少一點,具體有多少警察我沒有統計。」

記者問:「有沒有人員被打死?」對方回答:「當然沒有,絕對沒有。」

記者問:「有沒有人員被打傷?」對方:「呃——這樣吧,具體你問我們的宣傳部吧,我給你宣傳部的電話,很多情況他們清楚,我們不清楚。」

記者數次致電中山市政府宣傳辦,電話均無人接聽。

arrow
arrow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