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http://www.NTDTV.com

【大紀元獨家】陳光誠百分百安全 視頻向溫家寶提三要求

近日,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朋友的幫助下,已從山東成功逃離到北京,並通過視頻向中共總理溫家寶提出三點要求。4月27日早上11:11分,援助陳光誠逃出的南京民眾珍珠(本名何培蓉)在南京家中遭到當局抓捕。對華援助協會的創辦人兼會長傅希秋牧師表示,現在陳光誠在北京一個百分之百安全的地方。同時,他證實何培蓉已被當局抓走。

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朋友的幫助下,已從山東成功逃離到北京,並通過視頻向中共總理溫家寶提出三點要求。

據推特消息,陳光誠在視頻上向溫家寶提出三個要求:要求徹底調查及處理對他的指控以及對他使用暴力,檢討維穩機制,也要求保護他家人的安全,他要求溫家寶徹底調查內地貪污,濫用權力,給人民一個答覆。

北京時間27日下午3:17分,傅希秋牧師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陳光誠是4月22日從家中逃離,他經歷了很大的辛苦,逃出來之後通知了一些朋友,然後,這些朋友進去,開車把他接到北京藏起來了,目前可以這麼講,現在應該是在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他在推特上說:I can share with U Chen is now in the 100% safe location in BJ)」

他說:「我沒有跟陳光誠直接通話,我有跟所有包括最後送陳光誠去安全的地方的朋友有直接的聯繫,為了陳光誠的安全也不方便跟他說話。陳光誠有對朋友說『他要為自己和家庭的自由抗爭到底,為獲得作為一名公民的基本自由和正常生活在中國抗爭到底。』他是這麼說的。」

他同時證實:「何培蓉是被抓了,今天北京時間早上11:11分,我們正在通話,她說國保來了,就失去了聯絡,估計是被抓走了。」

記者多次致電何蓓蓉的手機,電話轉入短訊服務。較早前,有消息稱陳光誠已經進入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但消息未得到公開證實。

27 日凌晨1點18分,新浪微博上傳出消息,26日,雙堠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張健帶人翻牆進入陳光誠家,陳光誠侄子陳可貴為了自保拿刀砍人,張健現在不知是生是死,另外還有幾人被陳可貴砍傷,具體情況仍不詳。而陳可貴自己也受了傷。之後自己撥打電話報警,目前他已被警方抓走。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也被抓走。

傅希秋牧師表示,陳光福和他的兒子陳可貴都被抓起來了,現在沒有進一步的消息。現在陳光福的家還被包圍著,希望國際社會多多呼籲,希望他們能夠被釋放。

對於陳光誠所有家人目前的狀況,傅希秋牧師說:「我們非常敬佩陳光誠的勇氣和他不動搖的捍衛公民基本權利的精神,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在這困難的時刻保證陳光誠全家的安全,也呼籲臨沂當局能夠識時務明大局,立即釋放陳光福和陳可貴,也保證陳光誠家人不受騷擾,並立即釋放何培蓉女士。」

他表示,目前,他們跟美國的國會議員和國務院的官員保持密切的聯繫,他們也會關注事態的進一步發展,採取其它的行動。

而長期關注此事的南京民眾珍珠(本名何培蓉)較早前在推特上表示,幾天前,4月22日,陳光誠逃離看守所的守護,從村子裡跑了出來,設法通知了我,我開車把他從山東接走了,藏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目前,陳光誠不是在安全的地方,就是在北京國安手裡。

27日下午,推特民眾「jajia 」表示,珍珠跟我的聊天記錄最後一條是在今天(27日)早上10:50分。10分鐘之後,電話已經無法打通。20分鐘之後,她在南京家中被捕。

珍珠被抓前曾在推特上表示:「我哪裏都不會去,也不會躲起來,我就在自己的家裏。陳光誠出來後,我們詢問了他的意見,他想生活在自己的家裏,他想要自由和公正。」

海外著名民主人士唐柏橋在推特上表示,現在是紐約時間凌晨4點。我還不想睡。我只想讓光誠的名字儘量多在網絡上出現。這幾乎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我希望大家都在網絡上書寫陳光誠的名字,讓滿世界滿屏幕都是陳光誠--這個中華好男兒的英名!讓我們都來刷屏,刷醒人類的良知,刷起國人的勇氣!

陳光誠長期從事維權工作,並多次協助法律界人士和海外記者,揭露臨沂當局執行計劃生育政策,暴力侵犯婦女權益的黑幕,因而遭到臨沂當局的忌恨,他被當局軟禁200多天後,於2006年8月被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刑4年3個月。

2010年9月9日,陳光誠四年三個月刑滿出獄後,全家仍失去自由。2011年2月,陳光誠全家遭到當局囚禁的錄像帶曝光後,處境變得更加惡劣,當局監控更加嚴密,一直無法與外界聯絡。

今年四月,有消息傳出山東盲人律師陳光誠的健康進一步惡化,由來已久的腹瀉便血更為嚴重。因此,大陸民眾再次在網絡上發出「五一長假」探訪陳光誠的號召。

.突破網路封鎖看新唐人(大陸網友適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DS3TazDoE

arrow
arrow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