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收買警大副教授,蒐集法輪功學員、圖博、民運人士的出入境資料,引發批評,台灣的青年工會領袖朱維立,日前赴大陸從事NGO活動時,確實感受到了情蒐氣氛,連他之前聲援新唐人電視臺都成關注焦點。

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長期為台灣勞工發聲,今年六月到大陸從事NGO活動,對岸竟反常關注,他日前聲援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事件的消息。

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在大陸那邊的人,認識到我的,我以為都會是比較是工會的一些事情,可是據說他們蒐尋到我的第一筆,都是我之前聲援新唐人電視臺的事情,看起來新唐人的事情,比我們工會運動還要受關注」

除了新唐人事件之外,朱維立說,台灣自主工聯關心底層,從未與中共官方接觸,但中共打探台灣民間團體訊息,倒是很積極。

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大陸的訊息不是那麼暢通,可是他們一個河北省的總工會,就是全總底下的一個會員工會,居然可以知道自主工聯,而且這麼想瞭解自主工聯,至於意圖是甚麼,我就不清楚了。」

中共高壓維穩,對內對外情蒐不斷,許多大陸維權團體都被視作非法,只能地下化,讓朱維立面對之前的中國行極為謹慎。

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盡量不要帶著手機,而且手機電池和手機要分開,你不是只有把 SIM卡拿起來,然後你會覺得攝影機很多。」

雖然話題敏感,不過朱維立還是透露,中共情蒐監視氾濫,當地百姓都深有感受,反而是來自於民主社會的台灣民眾警覺度,相對較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勞教所精神迫害 專訪法輪功發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