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本臺所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特別強調傳統武術以及武德,許多遵循傳統的武術家們,透過新唐人的大賽平臺,對傳統武術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引領回歸正統的習武之路。一位來自日本的選手,要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告訴我們,傳統武術與新武術的最大區別。

男子器械組入圍 於躍:「在一生裡面的話,像這種機會沒有幾次,所以我覺得能參加的話,我覺得我非常幸運。」

來自日本的選手於躍,以器械六合劍參賽,獲得入圍。其實於躍在學習傳統武術之前,曾經接觸過新武術,不過現在的他,肯定傳統武術的深厚內涵與特性,而且這些,都是新武術所沒有的。

男子器械組入圍 於躍:「到了海外之後,我發現其實中國傳統拳,要練好時候的話,其實他是不受年齡限制的,不是說一般運動員,四十歲到五十歲就跳不起來,其實你看,真正好的拳是七八十歲的話,年輕人的話,一招之內把年輕人給放倒,但是我覺得就是說,練這種東西的話對自己的來講,其實不是說身體素質一種提高,其實對內心的話其實提高是挺大的。」

早期在中國大陸習武的他發現,傳統的武術套路,在現今中國,早已經不存在。

男子器械組入圍 於躍:「我覺得參加新唐人比賽的話,最主要還不是說因為,成績能取得怎麼樣,我覺得最好的一個就是說,因為有各門各派,就是說因為學習的話,確實有很多學習的機會,因為傳統武術的話,在中國大陸破壞的非常厲害,就是說那個套路的話,幾乎體操那種東西比較多,所以說很少再有人,想去復興中國傳統的這種功夫,這種工夫了。」

武術家郭慎也表示,傳統武術在文化大革命的破壞下,融入雜耍、體操,成了變異的新武術,而傳統武術所強調的師承與武德,也在大陸消失殆盡。

武術家 郭慎:「常東伸常導師,到台灣來以後,所教下來,現在大陸上通通都沒有了,我們在零三年到大陸上參加一個比賽,我們就看到他的動作,不對完全不對,就是沒有練了,老師走掉以後,徒弟也散掉了,它雖然由這個是我們保定摔跤,但是老師一走以後,整個都沒有了。」

中華武術,蘊含著五千年傳統深厚基底,雖然面臨被淡忘的危機,不過,許多遵循傳統的武術家們,也正透過新唐人的大賽平臺,逐步邁向回歸正統的習武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煇模劉、姿吟、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三退大潮,退黨破億.大陸網友可用電驢下載九評一探究竟(或檢檔查找其他文件)(請注意ed2k連結勿斷行):

ed2k://|file|s.rar|465042171|0BDC409A84F3A6830F9CBED4BA7950D1|h=I2KZO7NUU5LKY73FF4GHBDLWBCVWHUT7|/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大陸突破網絡封鎖專用軟件:無界 破網軟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