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號,在悉尼奧林匹克公園的Badgery場館(Badgery Pavillion),一個被稱為「近年來最隆重的華人葬禮」正在舉行。當五口同屬於一個家庭的一模一樣的靈柩被緩緩推入場館時,儘管已經聽過無數性相關新聞報導,在場的人們還是感到無比震撼。

這是悉尼華人林敃一家五口的葬禮。七月十八日的凌晨, 43歲的林敃和他太太林雲麗,妻妹林雲彬, 12歲的兒子林涵和9歲的兒子林濤一起被打死在家中,只有唯一的女兒林珺因身在海外而免於一難。

自兇殺案後第一次公開露面的林珺,在葬禮上表現的非常堅強。她選擇了錄像講話的方式,來表達對親人的追思。

[林珺葬禮錄像講話] : 「您為什麼離開?如今您走了,我將和誰分享我的秘密?誰會每一天為我操心?我想念您,我是如此的想念您。我想念您每天的擁抱,我想念您瘋狂的時裝品味。我最想念的,還是您。「

年過七旬的林家二老,無法控制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痛。

[林父]:「我們失去了五位親人,我悲痛欲絕... ... 」

[林母]:「亨利是我的心頭肉。我就叫他』牛娃,牛娃』 ,因為他屬相是牛。 」

與林家一同悲傷的,有遠親,近鄰,同學,老師,有包括澳洲反對黨領袖,聯邦議員,州議員,市長等在內的政要,也有許許多多與林家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他們無言的現身,只為向林家孤女表達這樣的心願: 「你並不孤單,我們與你在一起。」

葬禮的前一天,死者林敃生前所開的書報店,在關閉三個星期後,又重新開張了。澳洲紐省書報店協會安排了已退休的華裔鍾氏夫婦(Percy and Janie Homeming Homeming),幫助林敃的妹妹林姝(Kathy Lin)和父親林養飛(YangFei Lin)繼續經營書報店。林家希望能以此為十五歲的林珺籌集資金,但還未能決定,是否長期繼續經營。

在書報店關門的三個星期之內,每天,門口都擺滿了鮮花和卡片-那也是來自社區無言的關懷和支持。

艾平區州議員史密斯:「我們有很好的朋友關係... ...他是一個令人感到愉快的人... ...他是艾平區的一個好店主,是一個受到尊重的社區成員。 」

滅門慘案發生後的第三天,艾平區居民就設立了第一個為林珺募捐的銀行帳號,之後華人慈善社團又設立了第二個救助基金。而艾平區州議員史密斯準備在九月份再為林珺舉辦一個募捐晚宴。

艾平區州議員史密斯: 「我本人,洪士比和帕拉馬特市政府的議員希望組織另一個晚宴,來為她募捐,但重要的是,要確保這錢是為了使她受益的,而且必須由信託人來代管,因為她只有十五歲。「

在這起包括兩個孩子的一家五口被活活打死的滅門慘案中,最令人困惑的就是:兇手是誰?殺人動機到底是什麼?

艾平區州議員史密斯:「我們在問:為何會發生此事?誰會向一個可愛的家庭做出此等魔鬼行為?」

兇殺案偵緝總監貝雷斯福德:「我們有一個由十八名兇殺案專家組成的小組在夜以繼日的工作,我非常有信心的說,我們正在為破案盡最大的努力,而且我們不會停止,直到我們認為我們已經絕對做了任何我們該做的,去找此案的元兇。「

警方特別希望能得到華人社區的幫助,以便早日將兇手捉拿歸案。

艾平區州議員史密斯:「如果社區中有任何人知道,誰是幕後者,請走出來,請聯繫東伊士活區的警察,將情況告知警察。他們(提供情況者)會被保護,他們的名字不會被公佈。「

兇殺案偵緝總監貝雷斯福德: 「任何情況,人們可能覺得不重要的情況,對我們可能都很重要。」 「我們資料越多,對這個家庭的瞭解就越多,這可能會幫助我們找到作案動機,也有可能幫助我們找到兇手。「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不願在自己祖國暫住 軍械所遭查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