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靜 許美惠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首先登場的是粵菜組。評審曲運強指出,口味純正,主味突出是最重要的評分標準,菜的觀感、刀工、色形、營養性也是評判的因素之一,本大賽就是要讓全世界更加認識中國菜的特點。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第一場初賽粵菜組在上午9點登場,共有23位選手同場競技,他們必須在1個小時之內,完成一道指定菜和一道自選菜。

參賽選手陳世昌:「這是我爺爺的拿手菜,然後我就有一種懷舊把它再找出來,找出來做。」

參賽選手舒玉華:「涼瓜拌田雞,這道菜我的想法只是很簡單健康,然後就是希望就像給我的孩子吃一樣,所以我把它就是說拿來做這一次參賽的主題。」

參賽選手張明漢:「自選菜選了碧綠綵鳳翼,那鳳翼就是遠古就是我們中國人,就是覺得它是比較吉祥的動物,所以我今天挑選了雞翅。」

參賽者尹順煌:「豆豉椒魚球,選這道菜是非常的慎重,能提升我們中華固有文化的廚技。」

北京第三屆手廚國際烹飪大賽特金牌得主、屏東華洲工家中餐老師張永成帶領2位學生一起參賽,他表示,希望學生以平常心參賽。

參賽選手張永成:「我的目的是讓他們學到經驗,並不在於成績,以平常心去參加這個比賽。」

來自日本的田俊及香港的陳國強是參加21號賽程的選手,在觀看了今天上午的比賽情況後,他們都表示非常榮幸參加這場國際比賽。

參賽選手田俊:「新唐人電視臺就是很熱心的來做這件事情,但是我也想就是把自己的力量能回報一下,這就是自己說心裏頭現在的這種感覺,名次甚麼都無所謂,在於參與。」

參賽選手陳國強:「可以把這個原味中國菜的原味,可以推廣多一點,全世界都知道我們中國這個美食是很棒的。」

21號的賽程將有46位選手上場角逐。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世界頂級禦廚楊貫一讚揚廚技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long8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